央广网商丘9月17日消息(记者 夏莎)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开学季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商丘市通过全面检查验收,各校具备了全面开学的条件。根据《关于商丘市中小学校秋季返校开学时间安排的通知》,各学校从9月16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复课。

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学前进行了三次应急演练

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返校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校园(央广网发 商丘市教育电视台供图)

9月16日,在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学校大门前,可以看到学生井然有序地入校,忙碌的志愿者为学生运送物品和生活用品,校领导班子成员也都参与其中,校长牛超更是忙的不亦乐乎。

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工会主席宋久成说:“我校全体师生进行了14天的体温监测,统计了师生的疫苗接种率、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等情况。物资储备方面,我们准备了一个月的防疫物资。按照上级要求,在开学前进行了三次应急演练,达到商丘市教体局规定的复学条件。今天,我们正式复学了。”

商丘市实验中学:多举措开展学生入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商丘市实验中学校门口设置非接触式体温器对学生进行测温(央广网发 商丘市教育电视台供图)

记者在商丘市实验中学门口看到,学校在入口处安排老师和保安引导学生分散入校。

据商丘市实验中学校长黄述学介绍, 对学生实行错峰开学,在学校大门口对每一位学生和老师进行体温测量,如果发现有体温异常者,马上带到隔离室隔离。就餐也是错峰,使用隔板间隔,让学生单面就坐。进入教室之后,学校每天对学生晨检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者,带到隔离室隔离。另外,每天对教室和一些公共场所进行消杀,晚上放学之后用紫外线灯对班级照射半小时,宿舍每天进行两次消杀。

商丘市第三高级中学:有序错峰放学 做到放学不扎堆


商丘市第三高级中学组织学生按照防疫要求错峰入校(央广网发 商丘市教育电视台供图)

商丘市第三高级中学副校长种新超表示,学校开学后人员往来会比较多,我们尽量在限制外来人员进入的同时把基础工作做到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门的标准查验扫码、测温。错峰放学,放学时,会有值班的领导、老师、年级组主任、年级组老师在场维持秩序。学生会干部也会对各班级队伍情况进行监督,维持放学秩序。学生在学校上学期间,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标准,早、午、晚测量体温,观测有无异常。

寂静已久的校园终于又迎来了学子们的欢声笑语。为了守护这久违的笑声,商丘市各学校压实责任、强化管理,科学、细致、精确地实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各项工作,以充足的准备、有力的措施和完善的保障守护学生与教师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