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2021年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银行消费者合法权益,农发行中牟县支行于6月16日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系列宣传活动。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10618/78503497bd39fd30f7f3d1d46d4db21c.jpg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活动。该支行收到通知后,组织员工认真学习“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民法典宣传月”等通知精神,为让公众能更好的学习掌握金融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打下宣传基础。行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宣传工作,认真研究方案内容,建立由办公室、会计、信贷业务部根据分工、相互协作的宣传工作组织机制,并积极与上级行、当地人民银行加强沟通,步调一致、相互呼应,保证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渠道畅通、有序开展。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10618/cb06d3858f3a1d6b29041e6d7790b9c1.jpg

  二是采取多种方式,保证宣传活动多样性、可读性。该支行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开展了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明确宣传口号:“守护您的安全、畅通金融消费,强化风险意识、防范电信诈骗,民法典、人民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6月16日,该行组织人员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主题公益宣传活动,对过往客户、群众、学生、商贩进行金融知识宣讲,着力提高国民金融素养。同时,支行通过在营业网点摆放漫画展板、发放宣传折页、LED屏循环播放电子标语、电视视频播放案例小视频等线下形式开展宣传;通过群发短信、微信、智慧党建、播发专题页面等方式开展对客户及公众的宣传;积极配合做好“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有效解决了消费者办理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履行消费者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全面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树立我行良好形象。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10618/a230d6098ae7c8d0acc4aaca0714ade1.jpg

  三是学用结合,注重宣传活动实效。该支行通过内部学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资料等形式,加强员工防范非法集资教育。要求员工依法依规开展业务,合法使用客户信息,增强员工主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提醒员工在思想上树立“非法集资碰不得”的观念,达到“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的教育目标。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员工、客户、群众的一致好评。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10618/c6f1cd9bff5ede9a8889448a51e9b251.jpg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扎实做好针对宣传,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广大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和薄弱领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力争把金融知识送到百姓手中,送达群众心里。(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