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日报网讯 为积极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参与金融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日前,农发行夏邑县支行按照县人民银行统一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此次活动紧扣当下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领域和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开展主题宣教,着力培养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力争把金融知识送到百姓手中、送达群众心里,营造和谐金融环境。高度重视、积极部署。

  该行成立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细则,明确活动目标,指定专人负责,统一协调部门间分工协作,切实抓好“个人信息保护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支付安全宣传”“抵制非法集资宣传”“理财知识宣传”五大宣教主题的落实工作。

  与此同时还将宣传活动与全行案防、反洗钱宣传和扫黑除恶工作等结合起来,在践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普及金融知识,树立起农发行良好的社会形象。在宣传活动过程中,该行积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形式多元化,除传统网点宣传、社区宣传、商圈宣传等传统宣教阵地外,还充分利用社交媒体、电子设备、电视等绿色宣传途径,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宣传工作的受众面,开拓普及金融知识传播新途径。(吴玲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