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中、高招考试期间考生及考务人员食品安全,固始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督查、突出重点,积极营造中高招期间良好食品安全环境。

  一是全面排查隐患。从5月底,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检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有无违规加工制作四季豆、发芽发青土豆、霉变红薯等行为。已出动人员332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16家。

  二是强化跟踪问责。对检查发现的餐饮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因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责任人员,严格追究责任。已排查问题2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立案查处1起。

  三、加强宣传引导。向餐饮服务单位发布《固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中高招考试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强化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结合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考生合理膳食,科学消费,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按照《固始县重大食品事故安全应急预案》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做好中高招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图文:刘传玲 殷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