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与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结合起来,与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谋划实,确保学党史高质高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学习教育史及高教史、校史相结合,深挖红色资源,组建宣讲团,遴选杰出贡献者、优秀校友访谈讲党史、校史,建立双周例会制度,组建督导组加强督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学习实,实现悟思想走实走心。开设专题网站,搭建“超星党建云”学习平台,推送党史知识、党建图书等学习资料,邀请省知名宣讲专家到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2场,党委书记带头为学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各级党组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N”主题党日和答题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全院形成了比学比思比悟的良好氛围。

  措施实,推动办实事真办实干。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到院部开展调研活动,协调解决师生反应的困难和问题,在全院征集师生急难愁盼的实事126件。组织党员到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为中学生上“青年习近平的故事”微党课,到共建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和乡村振兴政策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

  聚力实,着眼开新局奋进笃行。开展“我是党员我争先”活动,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岗”,发挥党员在中心工作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发展、应变局、拓新局。在全院开展“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征集活动,立项建设一批特色思政育人项目,凝聚全院师生“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思想共识。(张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