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周口3月3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胡文斌 周口日报见习记者 吕冰汝)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2月24日,被誉为“雷锋精神传人”的孙永清拿出自己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的5000元奖金,制作雷锋故事宣传展页200份,寄给省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希望能激励一代代青少年在雷锋精神鼓舞下茁壮成长。

  孙永清是鹿邑县贾滩镇的一名退休教师,也是河南省青少年德育宣讲团团员、河南省中小学实践教育专家、第七届周口市道德模范。春节前夕,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周口市老干部局的相关人员给孙永清送去了慰问金和5000元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奖金,孙永清当即决定要拿这5000元奖金作为制作雷锋故事宣传展页的经费。通过春节前赶制图片,春节后联系打印社制作成品,经过月余时间的准备,终于赶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的前夕,孙永清把200份雷锋故事宣传展页寄给了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我是六十年代的人,是唱着学雷锋的歌曲长大的,向下一代人讲述雷锋故事、宣传雷锋精神,是我一生的快乐和追求。”孙永清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因身体原因使他在义务宣讲雷锋精神方面有些力不从心,所以他希望把雷锋故事画成漫画,制作成宣传展页,送给全省中小学校,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退休前,宣传雷锋精神是我的业余爱好;退休后,传承雷锋精神就是我的主业,我愿做一颗种子,把雷锋精神播撒在下一代的心中”。 孙永清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