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2月1日消息(记者 张惟一 任继强)明亮的窗户、宽敞的楼道、整齐的设施……11月29日上午,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心血管病房大楼)投入试运行,标志着一座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病房大楼正式投用。

心血管病房大楼(央广网发 任继强摄)

“走廊宽敞、病房温馨、环境整洁、设计人性化,越看越舒服!”开诊当天,转运至新病房的患者李先生对心血管病房大楼赞不绝口。

标准病房(央广网发 任继强摄)

介入手术部数字减影血管造影X线(DSA) (央广网发 任继强摄)

未来,心血管病房大楼将如何更好地服务患者?据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二病区主任赵育洁介绍,该大楼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核定床位500张,有大型设备DSA四台、SPECT-CT一台。未来,该院将进一步发挥高精医疗设备和专科平台优势,充分利用介入新技术,开展精细化、个性化等精准治疗,实施复杂和高难度的手术,更好地为省内外心血管患者服务。

开诊当天转运病人入住新病房(央广网发 任继强 摄)

据了解,心血管病房大楼自建设以来,该院引进了先进的的大型医疗精密设备,建设了远程会诊中心,进一步提升了医院的接待能力,缓解了患者的就诊压力。作为一所公立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河南省心血管科联盟的牵头作用和自身的专科优势,通过帮扶县级医院,加大医联体建设的实施,促进心血管诊疗水平的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