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日报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发行固始县支行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全行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身份,冲在一线做表率,与全行人民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一、广泛动员,织密群防群治“防控网”。通过会议、微信群、上门宣传等方式造浓防疫氛围,宣传防疫知识,提升全民防疫意识。坚持上下齐心,构筑严密防线。支行班子成员带领分工干部下沉一线,到帮扶挂钩村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面做好重点人群筛查,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加强对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安排专门人员,做好信息核查及体温检测。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全方位监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监督管理到位。

  二、深入排查,吹响疫苗接种“集结号”。多渠道做好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提升群众接种意愿,持续高效率、高质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在疫苗接种面前,全行党员树牢“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意识,在带头接种的同时,主动宣传,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等方式现身说法,动员家人、同事、朋友、周边群众主动参与接种疫苗,积极传播战疫正能量。精准有效摸排,深挖行内存量。配合社区党员干部把做好村(居)民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对居住家属院常住人口进行有效摸排,逐户走访,逐人摸排、筛漏、动员,逐栋清零,建立动态台账,通过细致排查接种对象,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

  三、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志愿者们主动靠前作战、亮明身份。烈日高温中,为群众提供饮水、咨询等便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叩问初心、践行宗旨,提供防暑降温品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凝聚人心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该行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始终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头,以实际行动坚持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狙击战,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屏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新胜利。(汪俞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