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日报网讯 “居民朋友,暴雨将至,关闭好门窗,非必要不外出,做好安全防护……”小喇叭熟悉的广播开始在汇城辖区响起。召开防汛工作部署紧急会议,地下空间人、车撤离,各楼院备好防汛物资,所有安全隐患上报处理。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汇城社区全员严阵以待,守护辖区居民群众安全。

微信截图_20210823110513.jpg

  8月22日下午,暴雨倾盆而下,社区书记一声令下,所有人员按照事先分组立即分赴各楼院组织防汛,排查险情及积水点。社区分包领导、社区书记一行重点巡查辖区低洼积水处,在地势低洼的徐寨村239号院,沙袋已在单元门口提前备好,可是随着降雨的持续进行,院内积水越来越多,疏通雨污水管道,上抽水泵,在楼院周边疏导排水,分包领导现场指挥,物业公司、党员志愿者通力配合,院内积水迅速得到缓解。在花园路北环桥洞积水点,社区工作人员冒着大雨疏通地下管道,另一边党员志愿者引导路人绕行,对于附近停放车辆,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联系车主撤离。同时,各楼院值守人员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汇报各楼院积水情况。

微信截图_20210823110534.jpg

微信截图_20210823110549.jpg

  经过周密部署,所有人员团结一致、严防死守,社区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及时排查险情,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全力做好辖区暴雨天气应急防汛工作。(齐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