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日报网讯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营造防灾减灾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在阳光嘉苑小区广场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517175635.jpg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展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知识手册”、“家庭安全注意手册”等宣传彩页和宣传布袋、抽纸、扇子等宣传材料。并向现场居民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的实际作用和意义,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应急规避和自救互助等常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微信截图_20210517175648.jpg

  此次活动,共设立防灾减灾宣传展板4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营造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