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银行郑州高新区支行与业务合作单位某供电公司签订“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业务合作、党建共建双重关系之上的又一深入联结,也是对国家推进“智慧党建”的积极响应。

基于长久以来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让党建深入基层,激发党组织及党员的“两个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公司发展有机结合”等难题,该行相关领导多次上门拜访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全方面的统筹管理功能。最终达成合作意向,完成企业近500名党员的信息铺底工作。企业党员也真真切切体验到智慧党建的强大与便捷,有效解决党组织收缴党费、党员信息管理等问题,既巩固夯实了基层党建根基,又进一步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带动作用,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活力。同时,该行深入调研企业项目,了解企业需求,在党建合作的基础上寻求密切业务合作的机会。

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平台的推广使用为金融智慧党建赋能银企合作提供了新的空间,助推了企业党建数字化、信息化、高效化,彰显了中国银行做好金融服务、提升新时代党建科学化水平的责任与担当。(王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