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复工复产启动仪式举办,河南旅游业正式开门迎客。而在9月2日,河南文旅厅已经发出通知,跨省旅游开始恢复。随着全国多地陆续放开跨省游,各大旅行社也迎来了中秋及国庆旅游出行咨询预订的一波高峰。作为疫情后的首个小长假,中秋节想出省玩不知道去哪里?记者来为你打探。

清明上河园(资料图)

【看数据】

北京游玩环球度假区热度最高

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21中秋小长假出游预测趋势数据》显示,今年中秋,游客出行高峰集中在第一天,3个小时车程内的当地游、周边游依然是主流,夜游、应季品蟹游、采摘游产品人气十足。

随着环球度假区宣布在中秋期间开门营业,北京成为搜索和咨询热度最高的目的地。而东部沿海开渔以来,部分海滨、海港城市目的地吸引着众多游客“为一顿海鲜,赴一座城”。

此外,预订中秋旅游产品的同时,为家人朋友挑选一份旅游目的地城市伴手礼,也成为不少游客中秋送礼的首选。

【品蟹赏景】

周边2-3小时车程的近郊游仍为首选

今年中秋,近郊游和短途周边休闲游市场火热。数据显示,一线、二线城市居民纷纷涌向周边2-3小时车程的近郊及城市周边目的地,体验休闲假期。

在出游主题方面,乘游船赏团圆夜景,夜游漫步风情小镇,看中秋民俗演艺也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

“秋风起,蟹脚黄。”

中秋将至,大闸蟹陆续上市,各类蔬果也进入金秋丰收时节。应季的品蟹游和乡村采摘游成为中秋小长假出游的热点。

【北上南下】

去北京看“环球”,到南方品海鲜

随着环球度假区正式宣布在中秋节期间(9月20日)开门营业,北京也成为今年中秋国内最受关注的目的地之一。

驴妈妈数据显示,自北京环球度假区将正式开园的消息公布以来,平台上“北京环球”等关键字搜索量持续攀升,环比上月同期上涨幅度超过7倍。不少游客致电咨询北京环球票务及相关旅游产品情况。

除此之外,海滨目的地的海鲜主题游也是每年中秋时节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驴妈妈数据显示,今年中秋,中国南部及东部沿海的海滨城市关注度持续走高,除了三亚和厦门等常规海滨热门目的地城市之外,珠三角的北海、阳江,长三角的舟山、宁波、连云港、台州以及山东半岛的青岛、威海、烟台、日照等地,都吸引了大量“海鲜控”前去打卡。

【仅供参考】

赏秋游迎来预订高峰,看看热门目的地都有哪些?

金秋九月,云淡风轻,天高气爽,正是赏秋好时节。

日前,国内多地已经重启跨省游,平台数据显示,中秋期间,游客对小包团、私家定制类产品的需求最为旺盛。

主要热门目的地包括江西婺源、四川西部环线(九寨沟、稻城亚丁)、内蒙古额济纳旗、内蒙古呼伦贝尔阿尔山、新疆喀纳斯等。

此外,作为传统夏秋季旅游的热门目的地,湖南张家界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暂停开放了一个月,积压了部分出游需求,同时张家界所有A级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在整个九月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半价优惠,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关注,赴张家界旅游的游客也比往年同期有所增加。(记者 宋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