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肆虐,洪水成灾,河南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扎根河南二十余载,危难来临之际,中建八局三公司百余名职工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抗击汛情的第一线,用责任与担当,用逆行与突击,与河南人民一起同舟共济,抗击洪灾。

微信截图_20210730072321.jpg

  中建八局三公司党员突击队为新乡市凤泉区耿黄镇西张门村送去物资

  自河南暴雨灾害发生以来,中建八局三公司充分发挥央企责任担当,闻令而动,闻“汛”出击,令行禁止,使命必达,与暴雨赛跑,同洪水抢时间,紧急动员各方力量,累计出动各类应急抢险救援133人次,投入发电机7台、抽水泵51台、消毒液1400余箱、食品500余箱等各类物资,党员当先锋,团员打头阵,全员作保障,驰援河南各地,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用一场场应急救援凝聚起与河南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中原力量。

微信截图_20210730072340.jpg

  北京师范大学周口学校项目为周口市淮阳区捐赠物资

  “集结完毕,出发!”25日下午,满载着抢险救援物资的车辆从郑州出发,一路向东向周口驶去。24日,中建八局三公司得知泄洪区周口市消毒物品、食品和饮用水短缺的现状,紧急采购当地急需的物资,安排车辆,选派分公司精干力量跟队,火速组织物资驰援,在较短时间内筹集了酒精315箱、84消毒液600箱等驰援周口。与此同时,中建八局三公司北京师范大学周口学校项目紧急筹集了100KW发电机1台、水泵10台、强光手电筒160个、消防水带500米、蛇皮管200米、配电箱1台,用于周口市淮阳区应急抢险。

微信截图_20210730072354.jpg

  7月25日,由分公司书记张英国带队,面对物资周转不顺畅、灾区道路积水严重、多条道路被水淹没的情况,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昼夜兼程,火速驰援,分别于当日晚21时、26日凌晨2时到达新乡市凤泉区耿黄镇西张门村、辉县市孟庄中学,将1400箱84消毒液、100箱免洗消毒凝胶、50箱酒精、100箱方便面、200箱矿泉水、100箱火腿肠、100箱手撕面包等送到受灾群众的手中,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28日,中建八局三公司收到了来自新乡市凤泉区耿黄镇西张门的一封感谢信,信中提到:“在全体村民全力以赴进行抗灾自救,重建家园的重要时刻,是你们伸出援助之手,抽调人员带着救援物资克服重重难关赶到受灾现场,及时地解决了村民缺吃少喝的问题,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抗灾的信心,社区上下不会忘记你们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是你们的鼎力相助,让我们更快更好地重建美丽家园,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份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人间真情”。

  27日,由于卫河承担分洪任务,大量洪水涌入,卫河逐渐漫堤并演化为决口,卫河下游安阳市汤阴县段防洪压力骤增,防洪形势严峻,得知此消息后,位于开封市的中建八局三公司瀚海航城4/6号地块项目紧急筹集5.5KW水泵10台、水带640米、84消毒液10箱驰援安阳市汤阴县,保证县区紧急区域的抽水消杀工作顺利进行。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天灾无情,铁军有爱。当前,河南各地正值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中建八局三公司将发挥铁军典范,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积极备战项目复工复产,为河南省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贡献力量。(张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