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日报网讯 农发行邓州市支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深学促实干,以真情办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发展动力和金融服务实效。上半年,该行发力中长期信贷业务,获批15.2亿元,成功投放2.12亿元,完成上半年投放任务的117%。

  三牛奋蹄践初心,同心掬得满庭芳。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该行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市分行党委指示精神,将中长期信贷业务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将项目营销攻坚分配到个人,责任落实到个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着力提高“党建引领、统筹谋划、攻坚克难、依法合规”四种能力。一手抓粮食安全主业,一手抓中长期发展等创新项目。为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该行党支部班子成员先后拜访当地政府和十几家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对方重点关注的项目和融资需求深入对接、积极营销,提前谋划介入项目。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迅速完成了对邓州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邓州市电子产业园建设,邓州职业学院扩建工程、邓州市高铁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邓州市污水处理厂、食品产业园、完全学校等项目的筛选,营销储备项目贷款近36亿元。

  该行锁定一批政府关注度高、政策支持力度强、社会效益大、成熟度高的项目,提供一揽子整体金融解决方案。为加快项目审批进度,信贷人员提供上门金融服务,为确保省分行贷审会一次通过,该行全行上下凝心聚力,行长对接政府和企业负责人,为贷款营销铺路架桥;信贷主管行长一心装工作,半年奔波于郑州、邓州之间;信贷人员加班加点充分准备上会材料,确保了首批3个项目成功获批。该行从办贷开始,就提前考虑放款条件落实,安排专门负责人与上级行和企业对接,第一时间解决发现的问题、补充缺失的资料,努力减少内部流转时间,着力提质增效。

  以邓州市电子产业园建设项目为例,该项目从策划包装到审批投放用时仅仅五个月。该行指导客户对电子产业园建设项目进行策划。按照省行要求,对相关资料合同进行完善,最终该项目的首笔贷款于7月1日顺利发放,从发起放款流程到流程核准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凸显了该行的速度,体现了该行党支部及全体员工的担当。

  在发展中长期业务的同时,该行党支部不忘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职责,根据中央储备粮邓州直属库有限公司2021年度中储粮轮换计划,该支行投放轮换贷款两笔,合计6724万元,收购小麦7739万斤。

  该行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用经营成果凸显党建。创建四楼党建园地,评优评先展风采,提振干部员工精气神,凝聚发展正能量;评选党史学习笔记,抽查员工学习党史应知应会100题情况,形成全行学党史,悟思想局面,营造风清气正,坚守初心的良好氛围;邀请梁海磊团长讲党课 ,到雷锋团纪念馆参观,全方位多角度走进党史,以不同形式学习党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实行检验党史学习成果,做到知行合一。该行形成了党支部带头学,党员跟着学,党支部带头干,党员争着干模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后盾。(朱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