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日报网讯 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消除私拉乱扯电线存在的安全隐患,5月19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汇城社区联合北林路派出所、物业公司针对辖区居民楼院私线充电问题开展了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截图_20210520103845.jpg

  经过网格长排查发现小区消防安全主要存在:飞线充电,消防通道堵塞、楼道及地下室杂物堆积等问题,有的居民把电线从高层窗户直接拉到小区一楼为电动车充电,有的还扯出插板直接连冲几辆电动车,还有的甚至直接从电表私接电线,这些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对小区内私拉乱接电线的住户进行了劝说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拆除。对于屡劝不改的居民,执法人员直接进行了现场剪线,并告知私拉乱接电线的危害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社区工作人员和片警对地下室及消防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对不合格设施设备要求物业理解整改,确保消防安全。最后,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了宣传页,呼吁大家消防安全从自我做起。

微信截图_20210520103901.jpg

  此次行动,不仅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也加强了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打下扎实的基础。(齐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