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6月2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邓超) 6月22日上午,信阳市2022年电网迎峰度夏保供电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2021年国网信阳供电公司服务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履责报告书》,通报信阳市今夏电力供应面临的形势以及迎峰度夏期间采取的措施。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邓超 摄)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国网信阳供电公司累计投资92.46亿元,历史性消除了供电受限问题,整体供电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十四五”期间,将不断加大电网投资,规划总投入95亿元,重点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突出服务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

据了解,信阳电网预测今年度夏最高负荷为385万千瓦,较去年增长80.9万千瓦,增幅26.6%。用电负荷以居民生活用电为主(比例超过60%),降温负荷所占比例较大,导致尖峰负荷突出但持续时间短。受此负荷特性影响,度夏大负荷期间,信阳电力供需“供应有保障,整体紧平衡”。

为此,国网信阳供电公司采取了,持续加大电网投资,提高电网供电能力;聚焦度夏保供电,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加强负荷侧管理,保障电力有序供应等措施。

据悉,2022年,国网信阳公司全面落实信阳市委市政府和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扛稳扛牢电力保供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服务能源转型,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电网、公司、员工共同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向着“美好生活看信阳”加速奔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夏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