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驿城区板桥镇许小庄小麦机割,农民许老汉面对今年收获的金灿灿的小麦,脸上乐开了花。

记者 李钊 通讯员 米山 摄影

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作业 米山 图

5月18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小麦相继开镰收割。据该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介绍:驿城区今年组织了近3万台各类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其中,投入联合收割机3500多台。

5月21日,周口市商水县化河乡,沿汾河两岸,成方连片的农田内,金黄的麦浪层层翻滚,饱满的麦穗随风摇曳。再有一周左右时间,这里就将开启麦收大幕。据了解,今年周口全市麦播面积1103.9万亩,比上年增加0.1万亩。

22日上午,在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辛店村麦收现场,麦浪滚滚,机器轰鸣,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进行紧张作业,该镇的防疫人员来到田间地头,为农机手现场采集核酸,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当地的真情温暖。(记者 李钊 于扬 李春)

编辑:彭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