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汝阳县蔡店乡妙东村集体经济基地,菜农在收获茼蒿。 康红军 摄

  在汝阳县蔡店乡妙东村集体经济基地,菜农在采摘黄瓜。 康红军 摄

  1月14日,室外寒气逼人,温棚内暖意融融。在汝阳县蔡店乡妙东村集体经济基地,菜农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大家在收获着一筐筐翠绿的黄瓜,甜蜜的笑声在大棚中荡漾。

  汝阳县蔡店乡是久负盛名的杜康酒发祥地,有“酒祖之乡”美称。近年来,汝阳县蔡店乡紧紧围绕杜康酒酿造遗址,在精心打造“杜康古镇”文化旅游基地的同时,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根据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绿色“菜篮子”工程。2020年,蔡店乡以妙东村等4个村集体经济设施农业项目基地为龙头,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温室大棚蔬菜生产。并从全国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山东寿光引进种植技术,大力发展绿色蔬菜生产,已取得明显成效。

  春节来临,汝阳县蔡店乡妙东村集体经济基地及时组织菜农采摘黄瓜、茼蒿、香菜、菠菜等蔬菜,保障春节城乡市场供应,丰富居民“菜篮子”,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记者 李宗宽 通讯员 康红军)

编辑:夏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