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0月26日消息(记者 夏莎 通讯员 刘俊 李永光)十月的郑州,金桂飘香,惠风和畅,群贤荟萃,胜友如云。

近日,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信阳市精心组织参加大会,集中展示人才引进成果,发布人才优惠政策,开展人才对接洽谈活动。信阳市委书记王东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孙巍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进,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出席相关活动。

开幕式重点项目示范签约仪式上,信阳市推荐的“长园华水产业学院和研究院项目”作为全省签约的5个重大人才项目之一上台签约。

开幕式后,王东伟一行来到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信阳展区,察看该市招才引智及专场招聘会有关情况,并与部分院士、专家教授、各类优秀人才亲切交流,诚邀他们到信阳创业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自2018年河南省举办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以来,信阳市坚持把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作为推动信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提升站位,凝心聚力,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丰硕引才成果和良好社会效应。

据了解,此次活动信阳市共设有80个展位和1个绿色通道招聘专区,共组织114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605个,招聘人数1825人,其中博士101人,硕士512人,本科1082人,其他130人。本次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信阳市共计接收简历3218份(博士44人,硕士1450人,本科1599人,其他125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17人(博士22人,硕士621人,本科564人,其他10人)。绿色通道初步审核通过571人(博士19人,硕士190人,本科362人),为信阳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实现“两个更好”提供了人才支撑。

“为确保今年招才引智工作取得更好实效,我们提前行动,扎实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建立了强有力的领导机构和完备的组织体系,广泛征集人才需求信息,扎实开展‘千名学子留信工程’招聘会,取得了丰硕引才成果和良好社会效应。”信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远良说。

人尽其才,百事俱兴。在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奋力实现新时代“两个更好”的新征程上,信阳正成为四海英才施展才华、彰显价值的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