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0月21日消息(记者 夏莎 实习记者 程海舟)10月19日,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从南阳市政协主席张生起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南阳市中医药发展战略顾问。

聘任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及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工作宣传片,并就南阳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伯礼表示,南阳中医药发展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将大力支持南阳的相关发展。希望南阳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仲景品牌优势,在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工作中,坚持设计为先,立足特色办学,聚焦专业设置、临床实践、人才引进、产学融合、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把学校建好用好,多为国家培养中医药人才。同时,结合南阳实际,强化中医思维建设,发展特色中药产业,助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生起表示,南阳将以此次聘任为契机,借智借力,弘扬好仲景文化,传承好中医技术,打造一批适生性强、附加值高、市场需求大、种类稀缺的高标准中药材种植基地,持续加强中医药颗粒制剂的创新研发,借助“医食同源”理念,发展大健康产业。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怡,南阳市副市长阿颖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