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42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司利强 杨士伟 徐照恒)“俺门口的窨井盖被碾烂好几天了,天天人来车往看着怪吓人。早晚学生上学从这儿过,我时刻担心学生看不见掉窨井里,就找个扫帚倒插里面,提示过往行人。我女儿就在《云上杞县》APP《问政帮你办》栏目发个信息,还别说,当天市政管理人员就把窨井盖给换上了。”4月20日,家住杞县建设路大同中学附近的汪先生树起大拇指,夸奖《问政帮你办》栏目的“四单”服务便捷高效,真正搭起“为民办实事”新平台。

  杞县政府副县长陈勇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杞县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保证群众的诉求能得到及时解决,杞县依托融媒体中心《云上杞县》APP,开办《问政帮你办》《政情直通车》等栏目。”

  街道绿化、乱停乱放、拥堵嘈杂、商贩扰民、道路坑洼……城乡面貌、水电气、交通出行、医疗保障等等相关民生的问题,群众可以在留言板上建议、咨询、反映。《云上杞县》APP《问政帮你办》栏目24小时受理群众问题,对所有帖子统一受理、审核,转交给相关单位,责任部门办结之后,再反馈到《问政帮你办》平台销单。

  杞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星海说:“为防止群众反映问题‘久拖不决’,杞县纪委、监委监督行业部门在规定的最短时间内限时解答,限期解决。这样通过‘百姓点单、政府派单、纪检督单、部门销单’的模式,促进了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快速有效地解决。”

  杞县振兴大街,由于道路两侧的地下管网复杂,绿化难度较大,30年来一直没有进行绿化,多名网友在《问政帮你办》平台建议绿化县城这一主要干道。

  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县长王红涛等多次到振兴大街进行调研,指导交办杞县林业发展中心同住建、城市综合管理等部门综合办公,科学研判,最终确定在道路两侧进行绿化

  4月11日,杞县林业中心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在林业中心主任陈永的带领工人们一起在街道两旁种植上了巨紫荆树木。

  “作为一位县城老居民,我见证着县城日新月异的变化,尤其是这两年,路变的宽了,也干净整洁了。道路两旁的树木增多,公园的绿化也越来越好,多年的梦想终成现实,我发自内心的高兴。”看着街道展现生机,望着一棵棵紫荆树迎风摇曳,杞县金城街道居民李占军发出感慨。

  10千伏杞14(复兴)板担负着为多家企业和居民小区提供电能,网友曾多次在《问政帮你办》平台上留言,咨询电力部门能否在保障居民正常用电的前提下开展电力作业?”在正和家园小区支线001#杆处正在带领供电公司职工首次开展第四类带负荷操作的杞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毛占伟说:“供电公司克服困难,科学施工,改进传统停电方式,打乱企业生产计划,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用电。  

  通过这次带电作业,保障了区域9家使用高压用电企和2957户低压用户的正常用电,同时第四类带电作业的实现,也是杞县供电公司在带电作业技术方面的又一次提升,标志着公司配电带电作业进入新阶段。

  杞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亮说:“小诉求连着大民生,小社情连着大民意。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问政帮你办》《政情直通车》等栏目成为了政府同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真正把群众关心的事做到了老百姓心坎上。”

  据了解,《问政帮你办》《政情直通车》栏目开办一年来,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已上传各类民生新闻1560条,民生政策235条,浏览量达到200余万人次,接受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4000余条,回复率100%,纪委、监委督办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0多起,销单率达97%,营商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