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4月2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叶中琳 刘启旸)4月18日,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官庄乡启动全域文明创建,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文明新风”活动,进一步革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风气、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活动中,官庄乡宣传委员宋威向群众详细讲解了该乡推动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的实施情况和彩礼界定、红白喜事花销的建议标准、相应的奖惩措施、宣传推广方式等。活动还为近两年结婚和准备结婚的新人收取“0彩礼”和“低于3万元彩礼”的6户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牌匾,干部群众代表作了表态发言。26个行政村的村“两委”干部先后在“开展移风易俗 抵制高价彩礼”签名板上进行了签名。

  官庄乡党委书记焦俊峰表示,活动的开展为全乡广大群众树立了正确观念,引导他们争做移风易俗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不让高价彩礼成为良好婚姻关系、家庭关系的隐患,以每个家庭的和睦幸福促进全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