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4月20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朱雪红)4月19日,宝丰县卫健委、疾控中心等18家单位80余人在县城游园、乡镇社区,举行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据悉,4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倡导家庭发挥在防癌抗癌中的作用,筛查范围包括乳腺肿瘤、肺肿瘤、肝脏肿瘤等,基层群众均可自愿参与义诊或筛查。这是该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为群众办实事的医疗健康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着主题宣传横幅、摆放了主题宣传展板、设置了宣传咨询服务台,该县医院肿瘤科主任陈朝带领3名专家到现场义诊,积极耐心地向居民解说癌症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的相关知识,并为群众答疑解惑,共同推动对癌症的有效防治,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10块,主题横幅12条,发放宣传单2万份,并通过义诊和讲解,提高广大群众对肿瘤防治知识的认知程度,推动以家庭为单位、成员间相互支持、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