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4月20日消息 4月19日下午,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带领市城市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到湛河区调研城市社区治理工作。
  葛巧红一行到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马庄街道铁南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运行机制、12345“民呼必应”平台对接、志愿服务开展等情况,对湛河区在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葛巧红强调,社区治理关系到党在城市的执政根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紧扣工作机制要求,明确重点、探索创新,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带动、扩面提质,着力在丰富功能内涵、做实全科网格、提供精细化服务上下功夫,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资源整合能力,推动街道、社区党组织与驻区单位互联互动,培育一批社会组织和社工组织,有效促进资源共享,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水平。要提升社区服务,围绕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群众需求,选优配强网格员队伍,加强网格化管理,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要抓好平台建设,加快市级12345“民呼必应”平台与区、街道、社区联网对接,推动为民服务跨部门、跨层级协同运转,实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要加强社区文化建设,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统资源、建阵地、搭平台、创载体,以红色文化凝聚人、以家园文化塑造人、以志愿文化引导人,充分发挥文化凝心育人作用。要健全工作机制,学习先进经验,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亮点,逐步形成制度机制,推动社区治理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中共平顶山市委网信办供稿 平顶山日报记者 孙聪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