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4月20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丁国法)红色基地忆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4月16日至4月17日,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镇直单位支部负责人、乡村振兴试点村党支部书记组成的考察团前往信阳市新县参观学习。
  考察团首先瞻仰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在革命烈士名“千古英明”墙前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在开国上将许世友故居学习许世友“生前尽忠、死后尽孝”的丰功伟绩。期间,考察团又在信阳市新集村、郝堂村学习乡村振兴建设经验,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从而增强苍台镇乡村振兴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的效果。
  考察结束后的座谈会上,苍台镇党委书记邢松结合信阳市新县新集村、郝堂村乡村振兴运营现状,提出几点对策建议。一是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树牢核心意识,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入挖掘苍台红色文化资源,用红色文化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利用好重合叠加的优势,让红色基地和乡村振兴共融共生、相得益彰,拉动红色文化消费,形成乡村振兴产业链。三是加大对重要革命遗址的保护和利用力度。科学制定保护利用措施,积极推动文化资源向文化资本转化,加大对闫普润纪念馆保护的经费支持,确保革命遗址代代留存。
  此次考察,所有党员身心受到了巨大震撼和启发,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更加地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增强了智慧,砥砺了品格。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从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习中升华初心、强化担当、践行使命、全力作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