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晚,俄罗斯叶罗费航空公司RF9420航班抵达郑州机场,准备执飞郑州至雅典定期货运航线。谷长宝 摄

  4月18日22时45分,俄罗斯叶罗费航空公司RF9420航班从郑州机场起飞,标志着郑州至雅典定期货运航线顺利首航。这是继郑州至布达佩斯国际定期货运航线之后,郑州机场开通的第二条中东欧定期货运航线,也是中国大陆飞往雅典的首条定期货运航线。

  据了解,郑州至雅典定期货运航线由寰宇通达公司包租运营,首航航班执飞机型为B757-200F,在郑州机场装载的出港货物为鞋子、服装、玩具、小商品等跨境电商类货物。该航线开航初期,计划每周飞2班,后期根据市场情况将逐步加密至每周4班。

  郑州至雅典定期货运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丰富“空中丝绸之路”货运航线网络布局,提升郑州航空物流枢纽通道的全球通达能力,对加快我省对外开放、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中希两国及地中海地区的经贸往来具有积极意义。

  截至4月中旬,郑州机场今年货邮吞吐量已突破20万吨,居全国第6位,同比增长69%。其中国际(地区)货量达到15万吨,同比增长99.9%,充分显示了我省对外开放的活力。(记者 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