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4月2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郑红菊)“开发区服务企业速度真是越来越快,我们报送缺工后,人社部门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同步精准推送,节后已经帮我们招了300多名员工,真是帮了企业的大忙。” 近日,在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招聘会上,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范瑞芳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部门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建立企业服务运行高效和信息畅通机制,着力推进用工服务、劳动调解、政策推送进园区等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
  搭建智慧就业平台。该区人社部门开发“漯河经开就业”小程序和公众号,完善各类人力资源数据库,积极搭建智慧就业平台,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企业节约用工成本,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同时,实现多方联动,依托市内外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及时发布用工信息,确保重点企业快速精准招聘人才。
  贴心服务进园区。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该区引进劳务公司入驻园区,辐射周边县区,实现企业不出园区招聘员工,群众家门口就近就业。同时,积极开展基层调解和劳动政策法规宣传进园区活动,在园区设立劳动争议基层调解中心,覆盖园区周边用人单位,延伸基层劳动争议预防调解触角,为推进矛盾争议源头化解提供平台,实现劳动争议不出园区及时化解,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
  保障企业用工加速度。该区实行领导分包企业和企业用工预警制度,线上线下齐发力,快速反应,市区镇村四级就业服务平台、人力资源公司、各大招聘网站多方联动,多频次发布用工信息,保障企业用工加速度。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今年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6场,发布招聘信息320余条,帮助辖区50余家企业快速招聘员工3000余人,有效缓解了企业节后用工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