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4月16日消息(记者 彭华 实习记者 程海舟 通讯员 赵倩)4月14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来到区人民法院指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刘中青实地查看了该院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该院制作的展板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片,对“一人一档”档案材料进行抽查,并召开座谈会。在诉讼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信访接待室、诉讼服务大厅,并对网上立案、诉讼风险评估一体机、诉讼文书自动生成一体机、智能云柜系统等运行情况作深入了解,立案庭庭长姚林娟作详细汇报,并进行现场演示。
  座谈会上,区人民法院负责人汇报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案件审理情况、案件繁简分流情况及疑难案件处置情况。
  刘中青听取汇报后,对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给予肯定,特别对该院氛围的营造和阵地建设以及制作的专题片予以赞扬。
  刘中青强调,区人民法院要把上级的精神吃透,把握好基调和方向,既要查纠问题,传导压力;又要掌握好干警的思想动态,保持队伍稳定性。要保证案件审理的质量,每个案件都要经得起检验。对疑难案件的审理要慎之又慎,班子成员要召开集体会议,仔细研究相关案件。要正确面对队伍教育整顿,借助此次整顿发现问题,积极改正,树宛城人民法院品牌和形象,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