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2月25日消息(记者 彭华 实习记者 程海舟 通讯员 王姿惠 李天杰)2月23日,国网社旗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桥供二线009#杆带负荷更换柱上开关,减少客户停电时间,保障周边重要场所及上千户居民供电可靠。

  “为了保证春耕春灌期间的正常用电,我们选择开展带电作业工作,主要是在高、低压线路不停电的前提下,将原来的柱上开关退出运行,更换为新的柱上开关,带电作业持续4个小时,整个过程不停电,客户不会有任何的感知。”本次工作的负责人王合说道。

  当前正是春季农忙、蔬菜大棚灌溉之时,为了不让农户春灌受影响,又能确保柱上开关更换工作能够正常开展,该公司多个部门密切配合,细致勘查现场、精确测量线路负荷,科学制定了工作方案。在现场作业过程中,作业人员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正确使用防护用品和安全工器具,并做到每一个工作现场都能使用可视化平台录入,做到应录必录,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安全。

  下一步,该公司采取加大带电作业力度,充分发挥带电作业的优势,积极开展配网消缺、故障抢修等工作,解决农户灌溉浇地用电的后顾之忧,快速高效完成线路维护,努力提高供电服务水平,让辖区用户用上安全放心的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