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功效:消暑生津

  推荐理由:口感香滑,满口生津

  材料:冬瓜100g,鲜虾仁80g,鸡蛋清2只,珧柱20g,生姜数薄片,葱碎少许,淀粉、盐、胡椒粉少许(2-3人量)

  烹调方法:

  虾仁洗净,切小粒;鸡蛋取蛋清,与虾仁混合;冬瓜切小粒;珧柱干浸泡后用手撕成珧柱丝。

  炒锅烧热下一点点油,放入生姜片和冬瓜粒爆炒片刻,加入适量水烧开。然后把虾仁和蛋清均匀加入冬瓜汤中,滚约2分钟,加入葱末。最后用水、盐、胡椒粉加入淀粉中,做成一个薄芡,均匀倒入汤中,再次煮滚即可。

  汤品点评:

  虽然现在还没到暑天,但是在岭南这片土地上,天气已经挺热的了。所以这个时候最适合的就是喝一碗清爽的汤水。冬瓜是一个好选择,既消暑清热,也能利湿,能让这种闷热的感觉一扫而空。

  为了让这个汤的口感更加香滑,我们用了一点点鲜虾仁、珧柱丝增加鲜味,用了鸡蛋清和一点点薄淀粉打芡增加了爽滑的口感,还用了一点点葱花来衬托,让颜色更好看。

  虽然说天气已经热起来了,但是生姜这个“岭南三宝”还是不能忘了的。生姜的辛味能行能散,能让气血运行更好,也能让湿气散得更快。最后用了一点盐和胡椒粉调味,这个就看个人喜好,不喜欢也可以不加胡椒粉。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编辑:夏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