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IT
新闻排行
·70后80后90后的离奇区别
·全国统一高考作文错一字扣一分
·小化特大事故 内蒙4名安监干部被捕
·欢迎浏览精品频道——《河南网盟》!
·本网招聘编辑/记者/美工/运营人员
·巩义毁粮霸地暴打村民 谁主公道?
·巴前总理贝·布托遇袭不治身亡
·《集结号》冯小刚最新上映影片
·永通铝业毁粮霸地暴打村民 谁主公道?
·本网视频频道已全新改版,欢迎浏览!
网络带你游
河南洛阳白云山
体验水立方
IT
焦作网友发动黎明行动 电话叫醒600人晨跑
中广网  2008-04-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黎明脚步”(中)与其他晨跑爱好者在跑步

    如果你想早上跑步,又起不来床,只要给他发个短信,他就会天天用电话振铃把你叫醒。

    不少被他叫醒的人也和他一样做起了“黎明使者”,每天在自己晨跑之前帮助他叫醒别人。

    他的网名叫“黎明脚步”,大家都亲切地叫他“黎明”。“黎明脚步”每天5点半准时起床(秋冬季为6点),开始叫醒30多名“黎明使者”,30多名“黎明使者”每人再负责叫醒20名左右参加早晨跑步的人。

    目前长期坚持参加“黎明行动”的人已经超过了600人。这些人遍布全国各地,除了焦作市外,郑州、北京、无锡、成都等地的晨跑爱好者,都能准时收到来自“黎明脚步”的叫醒服务。

    为了鼓励朋友们坚持跑步,他天天在网上写“跑步日记”,不少看他日记的朋友也加入跑步的队伍。

    他说:早上跑步的感觉是那么好,我希望看到更多的人早上锻炼身体。只要你不放弃,我就永远不会放弃。

  一个疑问:天天叫人起床跑步,他真的能做到吗?

    去年4月份,在焦作山阳论坛有这样一个帖子,标题是“别睡懒觉了,起床跑步吧,我叫你”。新颖的题目吸引不少人跟帖,有的人好奇地按照他公布的手机号码和方法发去短信,没想到第二天清晨,催他起床的手机铃声准时响起了。

    该帖子的发布者正是“黎明脚步”,他用行动证实了自己的承诺。

    一名叫“雪映丽影”的网友说:“感谢大哥今天能叫上我一起跑步,每天在电脑边坐十几个小时,晨跑的感觉真是太爽了。”

    “叫一天两天可以,你能坚持多久?我不相信。”也有网友怀疑。

    记者看到帖子,也很怀疑,他真的能坚持下来吗?

    和众多网友一样,怀着一颗好奇心,记者决定对他进行一次试探。

    3月29日,记者给“黎明脚步”发了短信,表示想要晨跑。

    他回复:“好啊,明起5点30分左右打电话给你,你不要接,听到手机震铃起床跑步。希望坚持,不要放弃。如果愿意自加动力成为黎明使者,请随时告诉我。顺祝愉快!”

    第二天,早上5点30分,一个起首为0391的电话把我从睡意中叫醒,0391是焦作的区号——是“黎明脚步”在叫我起床。

    一个哈尔滨的网友给他发来短信:我们虽然离得很远,但你的行为深深感动了我,一年来叫醒铃声每天准时响起,你的铃声问候是我最大的动力。谢谢你每天叫我,我感觉到自己有变化了,精力充沛了,我会坚持的!

来源:大河报    责编:路萍      
友情链接
中广网   国际在线   人民网河南视窗   新华网河南频道   大河网   河南电视网   河南商报   好视力眼贴    河南环境资源网   大公网河南频道   
河南广播网   商丘教育网   商都网新闻频道   郑州广播在线   中国郑州   东方今报   南阳新闻网   平顶山新闻网   焦作新闻网   郑州搜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