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周口2月6日消息(记者白杰戈 李凡)2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扶沟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扶沟一男子匿名举报工厂污染遭殴打一事中,涉事企业豫祥肠衣加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洸宇参与打人,泄露举报信息的是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李某涛。扶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在全县展开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1月20日,河南周口市扶沟县固城乡居民邵红兵匿名举报豫祥肠衣加工公司污染环境,信息遭泄露;1月26日,邵某兵接到扶沟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打来的回访电话,一开始电话中的该负责人想约他见面,但随后此人反悔,称约他见面“不太合适”,就把电话挂了。当天下午4点左右,邵某兵接到该工厂负责人打来的电话,称想让他去工厂里实地看一下,随后邵某兵一个人前往该厂。刚进工厂就被冲过来的3个人按倒在地,拳打脚踢。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2月2日,扶沟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豫祥肠衣加工厂排污被举报事件的处置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针对群众在网上反映扶沟县固城乡豫祥肠衣加工厂排污被群众举报且打人事件,扶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2月2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生态环境、公安、纪委监委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组,积极调查处理。

  扶沟县人民政府官网5日发布消息称,扶沟县公安局已将涉案人员李某祥、李某宇、毛某宾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现已查实,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综合执法大队第六中队中队长李某涛曾向被举报人泄露举报信息,当地相关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李某涛立案进行审查调查;扶沟县豫祥肠衣综合加工有限公司在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启用的情况下投入生产,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中的“三同时”规定,对该企业依法查封,并按有关法律规定,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扶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解释,因办案需要,通报未提3人涉嫌的罪名。工商信息显示,扶沟县豫祥肠衣综合加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洸宇。

  扶沟县相关部门表示,将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惩违法违纪人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防止环境污染,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