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122日消息(记者汪宁)小小羽绒服,成就群众致富大产业1126日,“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河南省信阳光山县。


在河南省光山县东方心典服饰有限公司产品展厅,琳琅满目、多式多样的羽绒服映入眼前。展厅工作人员介绍,羽绒产业是该县的传统产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历经四十年的发展、沉淀、积累,已形成全国独有的集加工企业、材料市场门店、羽绒服装订制连锁加盟、羽绒电商为一体的产业格局。


201612月,光山县羽绒产业集聚区荣膺河南百亿产业集群30强“金星奖”。20188月,“光山羽绒”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证书。2019 12 月,光山县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服装行业协会联合命名为“中国羽绒服产业名城”。


目前全县共有羽绒产业加工厂128家,羽绒材料交易市场经营户500多家,现场充绒户7000多家,羽绒电商经营4500多家,从业人员12.6万人,年生产、销售羽绒服、棉服4700万件以上,年产值达70多亿元。

羽绒产业带光山县一大批劳动人员就业,成为光山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