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濮阳11月24日消息(记者 胡晓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结束,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通过收听收看全会录播视频、报纸、网络、手机学习客户端,召开专题会议、座谈会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及时学习全会精神,全区上下处处洋溢着学习的浓厚氛围。
  
  濮阳示范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领会学习,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原文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区、街道办、村(社区)和区直各部门采取党工委(党支部)班子集体学、中心组集中学、中层干部带领职工系统学的形式,对会议精神、全会公报内容以及《人民日报》重要文章和要点解读,逐字逐句学习消化,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
  
  走进濮阳示范区,记者注意到,在该区办公楼大厅LED电子屏上,全会精神学习专版内容特别醒目;街道办大院里,图文并茂的宣传学习栏散发着浓厚的学习氛围;村党支部会议室里,传来阵阵“全会精神”宣讲的声音……示范区通过学习宣传栏、政务信息专报、“一微一网”自媒体等载体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组织理论骨干走上讲台、走进基层、走入企业传达宣讲解析全会精神,让全区干部群众在“学”中了解全会内容,在“悟”中领会精髓要义。该区综合办公室还利用周六召开的办公会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要点。“‘学习强国’平台里的图文,音、视频等多形态传播方式,让我们的同志通过视听,大大提高了对全会学习领会的效率,我们经常这样组织大家学习。”示范区综合办主任冯永刚向记者介绍。
  
  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如何落实全会精神,实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濮阳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庆元说:“在编制濮阳示范区‘十四五’规划工作中,我们主动对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融入中部地区崛起、中原经济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依托现有的30.5平方公里核心区和‘龙湖’‘龙山’绿色生态资源优势,瞄准‘四中心一高地’的发展目标(即建设金融中心、科教中心、文旅中心、生态宜居中心和高端服务业高地),按照全会精神指引,把学习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推进的动力,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咬定既定目标不动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全力打造生态文明新城,建设和谐宜居新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