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0月19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杨艳旭)“大妈,我们卫生院在这里免费义诊,给您量量血压吧,这是咱镇上卫生院的袁医生,您有啥不舒服的都可以问他。”为迎接全国第七个“扶贫日”的到来,10月16日下午,宝丰县张八桥镇扶贫办、卫生院,共同开展“扶贫日”政策宣传及义诊服务活动,把就近的医疗资源和真诚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您看看,医生跑到家里给我量血压,我最近头老是晕我让医生看看,是不是血压高了。”该镇西火山五组刑留占高兴地说。活动现场,镇扶贫办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宣传相关扶贫政策;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以及常见病诊治等服务,并针对新冠肺炎防治、秋冬季的常见病、多发病等健康问题,开展疾病预防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提供了上门诊疗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张八桥镇卫生院共派出外科、内科等骨干医生6名,护士8名,累计为456人提供了免费的诊疗服务。”宝丰县张八桥镇扶贫办主任王召锋介绍道,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张八桥镇从严压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责任制,每个机关干部至少分包1户贫困户,每周至少2次入户开展帮扶活动。另外积极推进行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针对贫困群众开展不同形式的关心关爱、心理疏导、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贫困群众的社会融入感,增强对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