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术、比能力、强素质、练本领”岗位大练兵活动,打造一支技术专业、素质过硬的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营造“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工作氛围。

 

  为激励垃圾分类督导员提升岗位技能和工作效率,金岱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下各社区、傲蓝得环保开展“学技术、比能力、强素质、练本领”岗位大练兵活动,增强垃圾分类督导员服务能力,更好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本次岗位练兵,从垃圾分类督导员日常工作内容和场景出发,通过对垃圾分类、督导话术、桶身保洁及套袋等项目进行练习,提高垃圾分类督导员“会说、会干、会宣传引导”的能力。演练阶段,管理员组织班组长会议,宣传岗位练兵内容、时间及规则,辅导垃圾分类督导员后续演练。

  现场演练,如何熟练掌握垃圾四分类知识,监督和辨别居民分类、如何熟练掌握旁站督导的督导话术,有效宣传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在节约水源的前提下高效完成桶身清洁及套袋……经过班组长的细心讲解和演示,垃圾分类督导员个个斗志昂扬、摩拳擦掌的开始实践练习。

  通过岗位大练兵,更好地进行宣传督导,树立标准和质量意识,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娄璞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