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014日消息(记者王勇生 通讯员 马亚伟)10月12日下午16时许,宝丰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械化道班在S520斋公庄段进行道路养护施工时,发现一辆小型货车货物发生自燃。正在施工的机械化道班长刘雷同志,立即拦停行驶中的货车,拿出施工车辆上的灭火器,不顾燃起的浓烟和火苗,冲上前去对发生自燃货车实施救援。

  由于发现及时,救援得当,车上大火被及时扑灭,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全。事后,货车司机紧紧握着刘雷同志的手激动地连声说谢谢在确定火被扑灭后,刘雷又返回到养护施工的工作中。

  刘雷同志见义勇为的英勇行为,是我们宝丰公路人的缩影。近年来,宝丰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基点,深入贯彻践行“争第一比贡献树正气”活动,持续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起勇于奉献,服务群众新形象。宝丰公路人争一流,比贡献,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正气,开拓创新的志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为建设“四强”宝丰贡献公路人的力量。宝丰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