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0月10日消息(记者 汪宁)10月5日,国际乒联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将于11月19日至22日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这也是继去年之后,这项每年度年终国际乒联最高水平的职业赛事再度花落郑州。

  记者获悉,9月4日,国际乒联官宣乒乓球赛事正式重启。国际乒联的“重启计划”将由2020女子世界杯、2020男子世界杯和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组成,将于11月在中国乒协的支持下在中国举行。10月5日,国际乒联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11月19日-22日)将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2020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已经取消,因此今年年终原本举行的2020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命名为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

  与去年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一样,世界排名前16的男运动员和世界排名前16的女运动员将在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中争夺男、女单打冠军头衔,赛事将限制每个协会最多派4名球员参赛,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球员参与其中。

  记者从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的信息中了解到,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办,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已于9月30日抵达郑州考察今年国际乒联总决赛比赛场馆,并商谈办赛事宜。在与各方的会晤中,刘国梁都表达了国际乒联、中国乒协对河南省各界大力支持乒乓球事业发展的感谢。“河南培养了包括我在内的众多优秀乒乓球运动员,每次回到家乡都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河南是一个大省,更应该是一个乒乓球强省。”刘国梁对郑州具备承办大型赛事的经验和优势给予充分肯定,愿进一步推动国际乒联、中国乒协与郑州深化交流合作,办好体育赛事,发扬体育精神,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