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区的丰收成果吸引了不少游客们的驻足(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东祥 供图)

  央广网开封9月22日消息(记者王勇生 通讯员李东祥)暑去秋来收获忙,遍地金黄谷满仓。9月22日,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尉氏县庄头镇邹家村开幕,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农民群众代表、农民艺术家代表、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各类新型经营主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分享收获的喜悦,展望美好的未来。

  本次庆祝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以农民为主体,以庆丰收为主线,共设置乡镇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农机装备、农民文化、农村电商、优质生产投入品、绿优特新农副产品、脱贫攻坚成果7个分展区、138个展位,通过集中展示、展销,充分展示了尉氏县农民丰收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艺术家现场创作庆丰收(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东祥 供图)

  在当天的丰收节现场,洧川豆腐、双黄咸鸭蛋、耕耘农业食用菌、胖大嫂臭豆儿、“云成号”木版佛画、“阳光玫瑰”葡萄、永莲蜜桃、羊奶鲜枣、黄金梨、玉菇蜜瓜、石磨面粉、高油酸花生、紫薯粉条、蒲公英面条、铁心冬瓜……一台台展桌上的农产品,吸引了不少游客以及周边村民前来品尝、观赏,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尉氏农产品的丰富多样、尉氏农耕文化的源远流长、乡村振兴建设的新风貌。此外还设置了“电商直播带货”,邀请县域知名电商企业、网红现场带货,助推尉氏县优质农产品线上销售,呈现一场充满现代生活气息的丰收节。

  

周边村民前来品尝、观赏农产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东祥 供图)

  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据悉,在9月22-24日,庆丰收文艺汇演、迎小康农民广场大赛、庆丰收美食节、扶贫戏曲汇演、垂钓大赛、“我的丰收我的节”快闪、“庆丰收”摄影、传承(阮)乐器汇演等活动将依次亮相,真正打造尉氏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