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2日消息 (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高雪玲)5月11日上午,驻马店市林业局局长赵站带领局贫困户结对帮扶人员一行12人,深入帮扶村——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村进行走访调研。泌阳县林业局长张道通及乡村干部陪同走访调研。

  赵站一行首先深入到各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了解帮扶家庭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享受的扶贫政策掌握情况,以及目前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帮扶对象要把握利用好目前国家的扶贫好政策,积极发展,早日致富,并嘱咐帮扶对象如有困难和问题,随时电话联系。

  然后,赵站在张道通及乡、村干部陪同下到焦竹园新农村社区、易地搬迁小区、围村林计划建设点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围村林、乡村小游园建设在租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最后,在焦竹园村室进村了座谈。各帮扶人介绍了走访情况,针对走访发现的问题,帮扶人与乡村干部一起逐项研究了解决办法。赵站局长指示:虽然焦竹园村贫困户现已全部脱贫,贫困村已经摘帽,但要做好后续帮扶工作,做到脱贫摘帽“四不摘”,确保脱贫不返贫;驻村人员要切实扎下根子,摸清吃透村情,理清工作思路,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驻村帮扶要体现出林业派驻特色,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四美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做好绿化美化方案;市林业局拨付的绿化资金要专款专用,确保资金使用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