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3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司利强 刘银忠)“从今天开始,我可以叫你‘妈妈’了吗?你会经常来看我吗?会经常给我买花衣服吗?你能抱抱我吗‘妈妈’?”“嗯,当然可以,贝贝是听话的孩子,‘妈妈’很喜欢你!乖,来让‘妈妈’抱抱”。4月29日下午,在河南杞县傅集镇王庄村,杞县巨大金店、老庙黄金总经理卢宁宁亲手为8岁的女孩儿赵贝贝穿上新衣服和鞋子,然后把眼含泪水怯生生的赵贝贝拥在怀里禁不住潸然泪下。这是,杞县妇联开展的“爱心妈妈”与 “缺失母爱”的贫困孩子接对启动仪式上的一慕。
  王庄村是2019年脱贫村,杞县妇联今年3月份按照县委的要求,开展“支部连支部”入驻该村,全力以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入驻以来,精准施策,摸清底数,积极开展“支部连支部”,“巧媳妇”扶贫车间等带贫活动,巩固了130户已脱贫的群众收入。
  杞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亮说:“杞县针对单亲家庭中缺失母爱孩子存在的实际困难,倡导社会力量组织开展“爱心妈妈”与贫困家庭结对子、手拉手联亲帮扶活动。对孩子进行疏导教育,用爱心点亮孩子们的心灵,使贫穷家庭的孩子不失学、不孤独,不漏户、不掉人。让缺失的亲情不再缺位,缺位的母爱不再缺憾,树立起孩子们的信心,促进贫困单亲、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这些‘折翼天使’插上梦想的翅膀。”
  对接启动仪式上,杞县巨大金店、老庙黄金总经理“爱心妈妈”卢宁宁;尤西子女装负责人“爱心妈妈”姬敏;婵润洗护联合创始人“爱心妈妈”李沙沙、张永燕分别与8岁的赵贝贝,14岁的赵娇娇、15岁赵菲菲、11岁的赵天地进行认亲对接,“爱心妈妈”分别为四位贫困孩子发放了生活和学习用品,孩子们拿到心爱的礼品后,高兴地合不拢嘴,“爱心妈妈”还与每一位贫困孩子站在一起合影留念。
  随后,“爱心妈妈”们又分别来到每一位贫困孩子的家中,“爱心妈妈”们了解到赵菲菲小朋友是一个单亲家庭,另外三名贫困孩子的母亲常年患有双向情感障碍症(抑郁症),就嘱咐他们的每一位父亲,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鼓起干劲,争取早日摆脱贫困。四位“爱心妈妈”当场拿出孩子们的书籍作业本,立即进行了观看辅导,并给他们说叮嘱的话语,“爱心妈妈”们还拿出留言卡给孩子们进行互签留言,有什么困难要立即进行沟通交流,使孩子们瞬间感受到无微不至的亲情和母爱。卢宁宁了解到赵贝贝的心理后,与赵贝贝制定了帮扶计划,愿意永远做孩子的坚强后盾,支持帮扶到底,完成赵贝贝“天使般”的梦想。“爱心妈妈”在离开孩子们的各自农家小院时,她们手拉着手,依依不舍,有着说不完的话语,可她们的脸上各个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显得是那么快乐、幸福!
  “我们与贫困家的孩子结对子,主动承担‘妈妈’的责任,就是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贫困单亲、缺失母爱、留守儿童,奉献爱心,用爱心、亲情见证孩子们的幸福。使缺少‘爱’的孩子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感受到大家庭中的温暖。下一步,我们将动员全社会广大妇女争做‘爱心妈妈’发扬助人为乐的社会美德,搭建奉献爱心的公益平台,营造关爱儿童的良好环境,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杞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俊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