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崔高阳 宋乐义 王德伟)“自口罩生产线投产以来,我们已经接受了400多万元的订单,现在每天接到的订单都有10多个,生产出来的口罩供不应求。”4月10日,在汝州市产业集聚区河南弘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企业负责人李营洲这样告诉记者。

  据悉,面对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汝州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提升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企业也通过自身转型升级,呈现出生产、销售双双增长的强劲势头。

  顶层推动,破除障碍。为切实做好项目服务工作,该市产业集聚区对14个新建续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24项问题进行了统计梳理,集中召开了8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并逐一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难易程度,明确完成时限并建立台账,定期督查跟进通报进展。

  

  人员下沉,服务升级。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在前期充分酝酿谋划的基础上,该市产业集聚区严格实行项目分包责任制,明确县级干部挂帅,落实项目首席服务官和服务专员职责,实行项目推进服务与干部实绩、年终评优评先挂钩,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建立项目建设微信群,实行天天打卡制度,项目首席服务官和服务专员每天到分包项目工地现场打卡,通报项目推进和问题解决情况,推动人员向项目建设一线下沉,助推项目服务再升级。

  力量汇聚,助推发展。为快速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原料紧缺、销售不畅、转型困难等突出问题,该市产业聚集区建立了企业重大问题会商机制,特别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会商交流,积极搭建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通过政府层面争取产业政策支持和企业间协调,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又好又快地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