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郑州市初三学生复学的日子,为了做好各学校周边复学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郑州交警提前谋划、护航复学,全力保证广大师生顺利返校复学。

  早上7点,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就提前到达各初中门前的“护学岗”,与校方人员积极配合,引导学生家长有序停车,学生安全下车、排队测温、登记;铁骑警力对学校周边道路进行巡逻,排查道路设施、查处交通违法,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处置交通事故,避免交通拥堵。此外,针对初三学生走读的特点,交警一大队将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周边的巡逻力度,维持校园周边良好的交通环境。

  同样的时间,在郑州五中门前,交警三大队民警也在为返校学生护航。郑州五中所在的南关街附近老旧小区居多,车辆通行比较复杂。在联络沟通五中负责人,掌握返校学生流量的基础上,交警在南关街郑新里、南关街东豆腐砦街设置远端分流岗,在校园门口主干道设置机动巡逻组。另外,对南关街、新郑里违停机动车进行治理,保证学校门前交通秩序畅通,让学生安全有序复课。

  交警五大队辖区涉及到的初三复学学校28所,大队继续深化“护学岗”,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每所学校门口配备民警及辅警进行管理,与校方协商,对学校周边道路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排查,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做好维护,完善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每所学校都设置指定区域进行规范停车,送学生的家长车辆即停即走,不在学校周边聚集停留。现场有部分住校学生,执勤交警和辅警在提示家长不停留的同时,积极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大大缩短了家长停车的时间,减少了道路拥堵的情况,获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