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7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葛高远) 一声妈妈喊出口,伊川县中医院援鄂护士何恩晓的女儿已是泪流满腮。 远淑敏的女儿举着印有妈妈图像的牌子在人群里寻找妈妈。4月5日上午,伊川县中医院6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并结束了隔离休整期,从洛阳回到伊川。该县举行盛大隆重的迎接活动,以最高礼遇欢迎他们平安回家。

  据了解,2月9日伊川县中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温文斌、任国栋、远淑敏、何恩晓、程兵兵、胡白鸽应召集结、逆行出征,赶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一线,听从上级前线指挥部安排,6名队员转战青山方舱、江汉方舱2个医院,展开救援工作。历经近两个月的日夜奋战,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

  5日在河南省伊川县“北大门”,一条条“人民的勇士,国家的英雄,伊川的骄傲”“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写满敬意的横幅随处可见,不少群众自发加入迎接队伍,翘首期盼英雄们归来。伊川县百辆私家车也加入了欢迎的行列。

  上午9时30分左后,在河南省伊川“北大门”,消防队员、交警用最高礼仪为英雄“接风洗尘”,11名铁骑,两辆警车,整装列队,为英雄车队开道护送到伊川县中医院。

  河南省伊川县长袁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向英雄们挥手致意,代表92万伊川人民欢迎他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