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陈沛 王充)阳春三月,春风拂过,大地春意渐浓。3月19日,走进河南澳腾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忙碌的加工建造武汉长江七桥需要的钢结构件。
  “受疫情影响,公司已签订单差点儿不能按时交货。多亏了镇党委政府关心、支持,我们3月10日已经复工,再加快点儿进度,可以把耽误的工期赶出来!”公司生产负责人刘新甫高兴的说。
  河南澳腾实业有限公司是大河屯镇2018年招商引资企业,2019年建成投产,总投资8000万元,是镇利税大户,也是大河屯镇李湾村扶贫车间,共有14名贫困群众在车间务工,日均工资60元。为帮助该公司早日复工,保证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大河屯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多次联系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困难,指导制定《复工疫情防范方案》,帮助联系购买消毒液、酒精、抑菌液和口罩等紧缺疫情防控物资。尤其是澳腾实业的员工多来自陕西、甘肃、
  河北、山西等省份,因列出、飞机停运,不能及时返厂。大河屯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帮助在第一时间办理齐相关证明材料,接员工及早返厂,并帮助指导完成场内14天集中隔离,为公司复工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镇里的全力帮助下,公司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生产组织平稳有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公司一定会保证场内贫困群众的工资收入,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最大力量!”刘新甫看着正在工厂厨房内揉面的李湾村贫困聋哑女工杨甜坚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