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马鹏飞)3月1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龙兴街道军营社区20多名党员、群众在党支部书记姬建平的带领下,正分片分组清扫户门口的土路,原本狭窄的道路渐渐变得宽阔起来。
鸟瞰军营社区(央广网发 通讯员 马鹏飞 供图)
  户门口的泥巴路一直是村“两委”的“窝心病”。在接到实施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的通知后,便立即通过党员告知联系户,在家村民纷纷响应,积极参与到工程施工中来。“过去家门口是泥巴路,车都不好停,等路修好了,生活就更方便了。”社区群众杨春红急切盼望着村内道路早日硬化完毕。
  军营社区户户通工程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央广网发 通讯员 马鹏飞 供图)
  在军营社区“户户通”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每天都有志愿者参与义务劳动,他们来自村“两委”成员、妇女等,他们有的拿铁锹、有的拿锄头,帮忙清理“三堆”、整平路面、摊铺水泥。
  “军营村户户通总投资300多万元,目前已完成路面硬化800米,预计再有一个月即可完成9000多米的的任务。到时候,我们将彻底告别‘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日子。”党支部书记姬建平介绍道。此外,该社区还将人居环境整治与道路建设巧妙结合,彻底清理村内道路“三堆”现象,共同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道路通、百业兴,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势必为乡村振兴铺就快车道。为确保工程实施顺利,石龙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动群众,把这一群众期盼的大事、好事落到实处,加紧开工,开好头。严格工作标准,重点落实好全覆盖、工程质量、排水设施等三项指标,控制好原材料、配合比、施工工艺等环节,切实抓好群众最关心的工程质量问题。
  “为稳步推进项目进度,我们重点处理好这三个关系。正确处理好通户道路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系,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落实好相关工作人员及工作措施;统筹处理好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与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带动促进各方面工作,让农村真正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协调处理好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与其他工程的关系,特别是垃圾清运、植树造林、拆除违建等正在进行的项目,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取得良好效果。”龙兴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胜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