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丁泽亮 杨跃 杜志勇)东风浩荡满目春,砥砺奋进正当时。3月11日,淮滨县在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淮河淮滨港物流园区项目建设工地举行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实际行动彰显县委、县政府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淮滨县委宣传部 供图)

  此次淮滨县共集中开工项目23个,项目总投资39.0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63亿元。项目涵盖交通运输、物流仓储、水利能源、民生和社会工程。

  这23个项目的集中开工,意味着全县重点项目全面启动,也标志着全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坚持“两手抓”,确保“双胜利”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现场所在的信阳淮滨港物流园区项目,概算总投资10.89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公铁水一体化”多式联运格局,打造河南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

  据了解,今年以来,淮滨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全县11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04家,复工复产率达94.5%;4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31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16个,176个县级重点项目开工54个,企业复工率和项目开(复)工率均居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