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3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张伯伟)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河南省洛宁县城各居民小区实行了严格的管控措施,禁止临时车辆进入小区,一些车主一时找不到停车位就随意停在路边,“违法停车”的“连锁反应”,导致大量私家车辆不按停车位停车、侵占救援通和消防通道、占用公共通道等乱停乱放现象尤为突出,甚至造成通道堵塞。为此,河南省洛宁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及时推出人性化交通管理新模式,精心制作“违法停车警示单”, 民警、辅警兵分几路,在各小区周边道路给违停车辆大量贴条,努力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以此来警示教育车主尽快驶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处罚告知单”变成温馨“警示单”,仅仅几个字的变化,使交警执法方式变得越来越温情,既给广大驾驶员一次改过纠错的机会,广大司机看到听到后乐于接受,纷纷拍手称赞,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认为此举措比单一处罚效果要好得多,从而进一步推进了高质量警民意警务建设。
  疫情当前,交警不退!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洛宁交警 提醒车主们: 城市道路资源有限,要主动遵守交通法规 ,按照“入位、顺向、头齐、守时”的停车要求守法停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杜绝违法停车,共同维护好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