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3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李清素)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南阳新村街道群英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郑先启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不忘道路绿化项目改造提升项目工程,联系金水区绿化所人员做好辖区道路旁的小花园的植绿补绿工程项目。
  在农业路与天明路交叉口西北角,有一个200多平方左右的小花园,里边有几棵去年栽种未成活的树木,非常显眼。此园虽不属于社区管理,但在辖区范围路段内,郑书记在近日巡查疫情防控服务点时经过,看到了天明路与农业路口的小花园,时值植树绿化好时节,于是他就安排负责附近的网格长屈彩霞及时与绿化所取得联系,对小花园进行植绿补绿。
  3月12日上午,网格长屈彩霞及时与金水区绿化所派出的绿化项目施工队师傅联系,询问他们今天什么时候来植绿补绿。9:30左右,看到绿化队的师傅们带着铁锨、锄头等工具,搬运着紫叶石楠、小叶紫檀球、冬青等绿化苗木来到小花园,屈彩霞赶快过去,看着他们拿出铁镐、铁锨挖土刨坑,把原来的枯树挖掉,然后再把一棵棵新的苗木栽上、围起土堰、浇水,然后再培土夯实。经过一番忙碌后,在阳光下,新补栽的苗木充满蓬勃生机,小花园里景色顿时焕然一新,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仿佛驱散了多日疫情的阴霾,为道路增添新绿,美化了道路环境。
  同时,在农业路32号院,铁路警院的物业也对铁栏杆旁的南天竹和爬藤植物进行了补栽,同时对干枯的花枝和杂草进行了清理,美化了沿街道路的景观。
  如今,在三月植树时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群英社区携手辖区单位对主干道路进行植绿补绿,增加绿色,提升了道路绿化景观效果,为这抗疫的春日增添了充满希望的靓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