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周琳)3月11日,唐河县昝岗乡召开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传达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相关部署,结合昝岗乡实际情况,制定印发了《关于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就昝岗乡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详细安排。昝岗乡党政领导班子、各村党支部书记、乡直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出席了此次会议。
  唐河县昝岗乡安排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 周琳供图)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昝岗乡动员全体扶贫干部,咬定目标,坚持标准,尽锐出战,持续加力,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精细的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昝岗乡将围绕一个总目标,即帮助全乡570名未脱贫人口如期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持续巩固已脱贫人口和4个已出列村脱贫成效,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筑牢返贫防线。
  同时,该乡还将聚焦特困供养贫困人口和贫困老年人、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等特殊贫困群体,因人制宜,强化兜底保障,强化集中供养,实现帮扶精准,确保如期实现脱贫。
  另外,该乡将大力实施“三保”工程,利用好上级创新实施的“政康保、政福保、防贫保”三个保险,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应享尽享”,切实筑牢贫困群众返贫防线。